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商界强烈反对美参议院通过涉人民币汇率法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王希)中国国际商会13日代表中国工商界对美国参议院日前通过涉及人民币汇率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表示强烈反对。

  中国国际商会在给记者发来的声明中表示,美国参议院通过该法案是罔顾事实,一味转移国内就业压力的做法,既不公正,也严重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规则,不仅不能解决美国储蓄不足、贸易赤字和高失业率问题,反而会严重影响中美经贸关系的稳定发展。

  声明称,这一立法动议在中国以年均17%的增幅扩大自美进口并加大对美投资之际出台,严重打击了中国企业对美国的信心,不仅将汇率问题政治化,增加了解决失业率增高的难度,也不利于双边贸易的正常发展。

  “中国工商界在美业务和自美国采购的商品为美国成千上万的家庭提供了就业岗位。《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美国的投资环境。”声明说。

  中国国际商会呼吁美国政府、国会和各界有识之士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汇率问题进一步升级和贸易保护主义的蔓延,呼吁美方从大局出发,与中国政府和商界合作,共同维护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帮助世界经济重返增长之途。

  美国会参议院11日不顾国内外的强烈反对,以63票赞成、3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该法案的主要内容是要求美国政府对所谓“汇率被低估”的主要贸易伙伴征收惩罚性关税。外界普遍认为,此举主要针对中国,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根据美国立法程序,该法案还需要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并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才能成为法律。

  中国国际商会是在中国从事国际商事活动的企业、团体和其他组织组成的国家级国际性会员制商会组织,于1994年代表中国加入了国际商业组织——国际商会,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设在中国国际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