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增发股解禁首日持有股东居然“惜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安光电、徐工机械走出另类行情

  增发股解禁首日

  持有股东居然“惜售”

  在不少公司股价跌破增发价的情形下,昨日有增发解禁股上市的三安光电和徐工机械却走出了“另类”行情,双双守在了增发价上方。

  昨日,三安光电上涨2.22%,报收13.83元,较本批2.222亿股解禁股的增发价13.55元高出2.07%;徐工机械上涨1.42%,报收18.55元,较本批3.28亿股解禁股的增发价15.19元高出22.1%。且两只股票成交量均未急剧放大,也没有大宗交易发生,解禁股股东抛售意愿表现得尚不强烈。

  三安光电近期以来密集释放利好,市场人士认为这对解禁股股东的军心稳定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就在本批增发股解禁的前两天,11日,三安光电预告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10%以上;同日,公司还披露公司控股60%的子公司日芯光伏9月30日与美国EMCORE公司签订《屋顶太阳能聚光光伏开发协议》。而早在9月份,公司还披露了总额为16亿元的LED大单等项目。 “显然,继续强化公司在国内光电领域的龙头地位及全球光电领域的影响力,是三安光电的"主打牌"。”

  相比之下,徐工机械增发股股东的收益颇为丰厚,8位投资者浮盈超过22%。其中,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持有7860万股,至昨日已经浮盈2.64亿元。券商研究报告对徐工机械也是一片看好。国泰君安称,明年产能进一步释放后,徐工的市场份额有望提升至60%。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从徐工机械增发解禁股股东名单看,一些股东有选择大宗交易进行套现的惯例,所以很可能在适当的时候选择大宗交易套现。”

  快报记者 晓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