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昨现大幅贬值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美国参议院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之后,昨日,人民币对各主要国家货币均出现近期少有的大幅下跌。其中,对美元、港元、欧元和英镑汇率均大幅下挫,对欧元、英镑下挫幅度超过1000个基点。

  继12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跌115个基点后,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次大跌139个基点,报收6.3737。当日人民币对欧元汇率跌至8.7877,下挫1317个基点,人民币对英镑汇率报收10.0363,下跌1424个基点,再次回到整数关口10以上。

  而在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全日均呈宽幅震荡态势,至收盘时,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报6.382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37%。

  在隔夜美元指数小幅下跌0.75%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却再次出现显著走软,分析人士表示,这一变化显示出人民币汇率波动可能出现超出市场预期的特征。也有专家指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目前已经接近均衡区间,双向波动在情理之中。

  同时,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参议院发难人民币汇率问题,加重了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进一步形成了投资人看空人民币的风潮,美国参议院施压人民币汇率问题或将带来人民币贬值行情。“基于避险因素的考虑,这两天市场的美元买盘明显增加,这也是人民币中间价今天低开的主要原因。”有银行交易员说。

  “今年以来,全球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汇率普遍贬值,人民币也有可能出现这一趋势。”商务部对外经济贸易研究院专家梅新育认为,今年前9个月,除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超过3%以外,另外4个“金砖”国家货币对美元汇率全面显著贬值:俄罗斯卢布贬值4.06%,巴西雷亚尔贬值8.01%,印度卢比贬值8.50%,南非兰特贬值15.70%。梅新育认为,由于外部市场参与者对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不确定性估计较为严重,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也开始下滑,并出现了低于在岸市场汇率的倒挂现象,即期汇率或远期汇率都有可能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