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澳洲胜诉 三星平板电脑遭禁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13日裁定,截至苹果和三星电子的专利纠纷解决前,暂时禁止三星电子的平板电脑“G alaxyTab10.1”在当地销售。

  此前,苹果公司提出,在澳大利亚市场上将成为“iPad2”竞争对手的三星电子“G alaxyT ab10.1”侵犯了自己的专利,并向当地法院提交了临时禁售申请。据悉,此次判决中的主要争论点是“多点触控”技术。多点触控是用两个手指同时触碰画面,从而扩大智能手机画面的技术。

  首款采用电容式实现多点触控的手机就是苹果公司在2007年推出的iPhone。苹果主张,电容式多点触控技术是其固有的技术,因此三星电子将此用于G al-axy Tab属于侵犯专利。而三星电子主张,电容式多点触控技术并不是苹果的专有技术,但澳大利亚法院接受了苹果公司的主张,并下达了临时禁售令。

  澳大利亚法院的此次判决使三星电子及其他相关企业都紧张起来。三星电子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行的法律手段予以应对。

  事实上,苹果和三星的专利大战已在世界各地陆续上演,但到目前为止三星方面一直处于下风。

  最新消息是,三星电子已赶在荷兰法院禁售令生效前,修改三款G alaxy手机的功能,以避开苹果公司的侵权指控。荷兰法院两个月前裁定苹果指控三星手机卷动照片功能侵权案胜诉,禁止三星的荷兰子公司销售G alaxyS、SII和A ce三款智慧手机,该裁定于本月13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