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日106只A股涨幅超过10% A股总市值骤增902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2日上证指数击穿2319点后引发“不破不立”的反弹行情,13日两市继续温和上攻,带动部分个股强势上扬。统计显示,近两个交易日A股超过95%的个股出现上涨,其中有超过百只个股累计涨幅在10%以上,久违的赚钱效应再次显现。

  逾八成个股连涨两日

  13日沪深股市延续反弹,让此前担忧“一日游”行情再现的投资者松了一口气。早盘市场交投十分活跃,成交量持续释放,尽管收盘时指数涨幅较为温和,但经历12日的大涨后成交仍比较活跃,说明资金在高位换手意愿较强,这给后市走势增添了些许乐观预期。

  近两日绝大部分个股表现不错。统计显示,近两个交易日A股有超过95%的个股实现上涨,其中连涨两日的股票超过1800只,占比逾八成。截至昨日收盘,有106只个股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10%,A股总市值合计增长902.64亿元,初步显示出一定的赚钱效应。

  经历近两日反弹,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累计增长逾1万亿元,其中创业板市值累计增长486.18亿元,中小企业板市值累计增加1576.36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13日市场整体温和走高并保持住一定活跃度,且持续大涨的个股众多,从这两个特征来看,本轮反弹持续性或将好于预期。一些机构投资者也对短期走势表达了乐观看法,如申银万国证券就预计本轮反弹或将持续一周左右。

  中小盘股充当反弹先锋

  从行业分布来看,本次引领大盘反弹的当属券商股,其“领头羊”是太平洋,该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收于涨停。同时,受政策支持并属于大消费类的传媒股上攻力度也十分强劲,天舟文化和中视传媒均连续收获两个涨停板。另外,银行和机械制造等行业中的个股涨幅也比较突出。

  中小盘股在一定程度上扮演了近两日的反弹先锋,累计涨幅超过10%的个股中,中小板和创业板股数量占比过半数。除天舟文化外,累计涨幅比较高中小盘股还有益生股份、当升科技、银河磁体、起源装备等。

  市场人士指出,市场环境回暖,中小盘股票率先反弹比较符合A股以往的运行规律,国务院研究确定财政金融政策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的利好消息也是资金推升此类股票的催化剂。不过,高企的估值水平仍然是中小盘个股持续上涨的最大障碍,目前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的整体市盈率分别为42倍和31倍,相对全部A股估值有较大溢价,溢价率分别高达195%和122%。

  此外,如果放眼近一段时间的走势,可以发现近两日出现强劲反弹的个股大多在前期经历了大幅下跌。例如,太平洋、天舟文化和中视传媒等多只股票前三季度累计跌幅均超过20%,因此“超跌”也是这些股票近两日大幅反弹的重要动因。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反弹时间只有两天,市场热点仍然较为集中,后市热点是否能够进一步发散还有待观察,而这也是决定行情能否持续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