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先破后立沪指创年内最大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日K线图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仅十分钟,沪指失守2319点前期低点,创下2009年4月份以来的新低●先破后立,随后券商股银行股带动大盘全线上涨,沪指收盘大涨3.04%,创年内单日最大涨幅,超30只个股涨停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深指开盘即破万点大关,开盘仅十分钟,沪指失守2319点前期低点,创下2009年4月份以来的新低。随后,金融、地产板块盘中突然启动,联合推动大盘快速回升,两市股指探底反弹,深成指一度翻红,重新回到万点之上。两市板块全线上涨。沪指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午后,权重板块继续表现强势大盘持续拉升,沪指在2400点上方运行,券商板块加速上涨,地产、钢铁、有色均大幅走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420.00点,涨71.48点,涨幅达3.04%,成交量844.4亿元;深成指报10425.9点,涨360.46点,涨幅3.58%,成交量659.2亿元,双双创年内单日最大涨幅。超30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出现。

  券商金融领涨大盘

  券商板块十分强势,板块内有四股涨停,分别是海通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和长江证券;板块内涨幅最低的招商证券,涨幅也近6%。

  银行板块一度强力拉升,推动股指冲高,个股全线上涨,华夏银行涨幅居前,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A、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紧随其后。

  天舟文化、中视传媒午后涨停,带动传媒娱乐板块冲高,现整体涨逾5%。个股中,出版传媒、浙报传媒、时代出版亦有上佳表现。

  前一交易日遭受重挫的煤炭板块,开盘一度大幅下跌,开盘仅十分钟,盘江股份再冲跌停。但午盘前,板块整体翻红,到收盘时,整个板块只有盘江股份一只股票下跌。

  机构争议后市

  “红十月要开始了!”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博客,微博)认为,昨日盘中持续出现久违的主动性买盘,成交量也同步出现了放量上涨、回调缩量的盘口特征。这些市场特征非常明确地表明,大盘正在摆脱7月18日以来所形成的下降通道。

  祁大鹏表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时间通道理论提示的发生短线改变原来运行趋势的最重要的时间点如期拉出长阳

  线,表明红十月行情正式拉开序幕。持续震荡走高将是大盘近期的主基调,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大盘或个股回调时适当增仓,分享大盘上涨带来的收益。

  而东方基金却认为大盘的大涨主要源于技术上的反弹需求。从昨天盘面可以看到,涨幅较大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前期超跌严重、估值较低、相对便宜的股票,而且相对于3%的涨幅,沪深两市的量能并不大。所以从技术方面来看,昨天的大涨主要是源于对前期大盘超跌的报复性反弹,很多被错杀的优质股票有着迫切的修复需求。昨日大盘的大涨,难以构成反转的条件和信号,也不必强加太多的理由诠释。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