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展缓慢 中海油伊朗油气项目遭叫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项目进展缓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海湾地区总额160亿美元的天然气田开发协议被叫停。而这已经不是中国油企海外项目第一次遭警告或被叫停了。

  据了解,伊朗帕尔斯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此次暂停这项中海油的开发协议,目的是推动中海油履行其开发义务。2006年9月,双方签署了总额150亿美元的合同,开发北帕尔斯气田,但中海油迟迟没有开始运作活动。

  其实,中国石油企业的海外项目已多次遭所在国的警告、叫停。8月,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宣称,如果中石油对南帕尔斯气田第11期项目的开发继续拖延,将肯定对其发出最后通牒。并称,如果该项目的开发维持目前态势,有可能会把整个项目转让给实力雄厚的国内承包商。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开采进度只完成了10%,而非计划的17%。

  对于伊朗项目屡遭警告,资金短缺也许是最重要的原因。此前,有中石油官员表示,由于面临“资金问题”,无法为南帕尔斯气田项目投资提供所需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