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况不佳 迅雷取消赴美IPO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市况不佳两次推迟上市的迅雷昨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申请,取消此前的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这也意味着中国概念股在美国资本市场局势依然严峻。

  迅雷称,之所以撤销IPO计划,主要是因为欧债危机恶化和美国经济疲软所致。这与之前迅雷两次宣布延迟上市的理由基本一致。迅雷今年6月提供了IPO申请,计划融资2亿美元,将每股美国存托股定为14-16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视频业务是目前迅雷重点发力的业务,为求上市进行了清理盗版视频、转移版权敏感搜索狗狗、购买影视剧等举动,投入不少。尤其是视频市场版权竞争有增无减,资本为王,在优酷、土豆、酷6、乐视等竞争对手先期上市的局面下,上市是常规出路。但无奈时机不佳,上市未果将会影响其后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迅雷取消IPO只是近半年来中国互联网企业美股遇冷的缩影。与其同病相怜的还有同样延迟上市的盛大文学。不仅如此,即便已经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也正遭遇挑战。老牌公司如新浪、网易屡有股价大跌情况,新股如世纪佳缘也遭遇上市破发。“资本冬天”已经延伸到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所有互联网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