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六周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全球金融市场中的避险情绪有所消退,作为传统避险资产的美国国债市场投资热度则相应地出现冷却。截至13日收盘,作为美国债市场基准的十年期美国债收益率反弹至2.26%的8月31日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媒体指出,美联储于13日发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内容,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美国债市场的整体收益率水平。会议纪要显示,在9月下旬的货币政策会议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1名投票委员中有至少两人认为应出台更多量化宽松措施。在美联储最终推出的“扭转操作”计划备受质疑和诟病的背景下,上述内容无疑提升了市场的流动性预期。

  另外,美联储在13日实施的定期国债拍卖活动以及欧债危机发展预期向好,也分别从短期和长期意义上对十年期美国债收益率的近期走高有所刺激。(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