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温州近期帮扶中小企业举措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2日 温州最大的眼镜企业浙江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因资金链断裂失踪,传其欠款20多亿元。10月9日晚,胡福林从美国回到温州,表示愿意服从政府等方面的重组安排。

  9月26日 温州市公、检、法向社会发出“五打击”通告:坚决打击暴力讨债、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击恶意欠薪等违法犯罪行为,对捏造事实,通过网络等媒介故意散布传播有关企业倒闭出逃等虚假消息,或者故意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加以严厉打击。

  9月27日上午 “温州规范民间金融秩序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市经信委、金融办、人民银行、银监会、维稳办等14个相关部门组成,各县市区随之成立相应的工作组。

  9月28日 温州市委市政府作出《关于稳定规范金融秩序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要求各银行业机构加大信贷资金保障力度,确保实现年初确定新增贷款1000亿的目标。各家商业银行也纷纷开始与企业对接,保证温州企业资金链不断裂。

  10月3日至4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浙江绍兴和温州,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市场,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温州考察时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遏制高利贷化倾向,依法打击非法集资,妥善处理企业之间担保、企业资金链断裂问题,防止风险扩散蔓延,防范区域性风险。

  10月7日 浙江省政府召开四级(省、市、县、乡)政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政府部门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会议强调,今年来劳动力成本上升,特别是资金供给紧张、融资成本快速上涨,令温州一些企业遭遇生存困境。

  10月10日 针对当前温州等地中小企业面临的债务危机和经营困难,浙江银监局推出“一揽子”金融帮扶措施,要求全省银行业全面落实“三严五禁”,鼓励银行创新金融服务,全力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与此同时,温州本地企业也互帮互助,抱团突围,共度时艰。温州龙湾区至少已经有30家企业携手,形成多个互保联盟、互保基金,通过企企合作、互相担保等方式,保障融资渠道畅通;同时,温州瓯海区37家企业组建而成的瓯联控股集团,抽调2亿元专项帮扶资金,目前已为14家企业发放了1.9亿元。

  10月12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9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