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出租车公司规定的哥3次拒载将被解除聘用合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打车遇三种拒载行为可投诉的哥拒载行为被微博转发超2000次将被列入黑名单

  今后,首汽拒载的哥将被列入永久黑名单,3次拒载成立将被解除聘用合同。昨天,首汽集团举行的哥服务知识竞赛,公布了三大拒载行为的处理办法。

  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出租汽车的总体服务水准有所下降,拒载、绕路、多收费等行业痼疾顽症有所抬头,引起了各方广泛关注。

  首汽营销部经理刘常虹介绍,国贸、西单、公主坟、西直门、王府井等大商圈和集散区、四大火车站和机场都是拒载行为高发区域。为了打击拒载绕路等行为,一旦的哥拒载被乘客投诉,将被列入黑名单。这份违纪记录将长期跟随的哥,3次拒载的的哥将被解除合同。

  乘客可通过拨打交通执法部门电话和首汽客服电话,投诉拒载的哥。值得一提的是,首汽集团还积极引入网络监督程序,一旦的哥有拒载等不良行为被微博转发超过2000次以上,查实后也将被列入黑名单,并接受相应培训和处罚。

  此外,对于“正好3公里该不该收燃油费”等问题,首汽集团介绍,计价器里程正好为3公里时,的哥不应收取燃油费。

  >>三类拒载行为

  1.车辆显示停运标志(暂停),驾驶员招揽乘客,得知乘客去向后拒绝载客的行为。

  2.车辆处于待租状态,驾驶员在得知乘客去向后拒绝载客的行为。

  3.车辆接受了调度中心电话预约,未准点赴约并未提前告知乘客的行为。(记者邓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