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成交持续低迷 广州部分小型房产中介倒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

  中新社广州10月13日电 (唐贵江 张乾铄) 在限购等多项配套政策措施影响下,今年以来广州楼市成交持续低迷,10月后当地楼市成交严重萎缩。持续的市场僵局已导致一些小型的房产中介公司倒闭。

  据悉,部分小型中介公司自今年5月始就有倒闭情况发生,目前,一些较大的连锁型中介公司的分店扩张速度也在减缓。

  记者13日在广州核心商务区珠江新城一家小型房产中介了解到,该店铺从9月25日至今尚未售出一套房,仅有两单租赁生意成交。广州楼市货量较为充足的车陂、滨江路等地段房产中介门店林立。国庆节后,滨江路一带多家中介门店颇为冷清。

  广州车陂一家连锁型房产中介门店经理赵生称,目前处于艰难的“过冬”期,限购政策对楼市的影响直接在中介售房情况上体现。二手房价格适中但难觅买家,新房楼价无明显回落,购房者不肯入市。

  中原地产中介公司珠江新城门店销售经理林维告诉记者,面对当下楼市情况,公司可能考虑据成交量对广州各区域进行布点评估,销售额下滑较严重的门店会考虑关闭或搬迁,具体情况有待总公司商榷及下达通知。

  广州房地产专家龙斌分析,房产中介店铺倒闭根本原因是限购政策引发的成交量持续低迷,这过程会淘汰一些不规范、规模小的中介公司,而大型中介公司正借此进行更为合理地进行门店布局。龙斌说,目前广州主要在房地产中介扎堆的地方出现中介倒闭情况。

  一名业内人士称,贷款难度加大也是造成部分中介倒闭的原因之一,这是广州二手房市场萧条的明显表现。不过,他不认为目前广州会出现大规模的中介倒闭潮,目前广州的中介公司正更多地尝试多开拓租赁市场或商业地产市场,扩大经营范围,以度过暂时的难关。(完)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广州二手房
  • 房产中介
  • 中介
  • 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