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全国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 三季度处于满意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金小茜)中国旅游研究院13日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全国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三季度游客满意度处于“满意”水平。50个样本城市满意度排名中,苏州、厦门和黄山位列前三。

  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为80.48,处于“满意”水平。其中,国内游客满意度为85.25,处于“比较满意”水平,国内团队游客和散客的满意度持续提升,特别是散客满意度提升较快,与团队游客的差距不断缩小;入境游客满意度为85.19,同样处于“比较满意”水平;出境游客满意度则连续两个季度低于境内游客。

  调查还显示,旅游行业服务的满意度为76.02,处于“基本满意”水平,较上一季度上升1.19,游客对交通、购物和餐饮的满意度相对较低。

  三季度50个样本城市游客满意度排名同时揭晓,前十位依次是苏州、厦门、黄山、沈阳、成都、杭州、桂林、宁波、济南和无锡,后十位依次是三亚、福州、南昌、遵义、呼和浩特、拉萨、承德、乌鲁木齐、秦皇岛和延安。

  “绝大部分样本城市的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今年以来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的城市有47个,满意度较高的城市仍以东部为主,但地区间差距缩小。三季度满意度较高和较低的城市均有东部、中部和西部城市,而满意度提升幅度大的前十位城市中,6个是西部城市,比如延安等加大城市旅游环境整治力度,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