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代科技异动现神秘席位 被疑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前期股价异动遭到深交所监管,公司证实控股股东正在筹划股权转让的重大事项,但是时代科技(000611)依然坚称没有重大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况,并以“股权转让双方存在分歧”为由终止了股权转让事项。

  有意思的是,就在终止股权转让复牌暴跌之后,在停牌前夕疯狂拉高扫货的神秘席位再次现身,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在结束连续跌停当天甩出5679.28万元!对于这种停牌前夕大肆进场扫货、复牌后巨额割肉出局的现象,多位私募人士均认为相关资金极有可能提前得到了重大内幕信息。

  股权转让戛然而止

  8月下旬,冷门股时代科技大幅放量上蹿,8月23日至26日的短短4个交易日量价齐升,累计涨幅高达26.68%,累计换手率高达54.95%。

  随后的一纸停牌公告才为异动的股价刹住车。时代科技8月29日发布临时公告称,由于近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且成交量明显放大,8月26日收到深交所对本公司股票交易存在异常情形的关注函,要求公司核查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自8月29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尽管时代科技9月2日的核查公告一再坚称不存在各种违规事项,但却透露了一则爆炸性的消息: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持有的本公司股权的转让事项,本次股权转让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随即,由于控股权转让信息涉嫌提前泄露,时代科技再次展开进一步核查。

  然而,停牌一月有余之后,时代科技却在10月10日抛出“控股股东终止股权转让事项,不存在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况”的公告宣布复牌,终止重组的理由则为股权转让双方存在意见分歧。

  神秘席位浮出水面

  时代科技在控股权转让涉嫌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核查回函中强调公司董、监、高及其亲属、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以及交易对方等所有相关各方均在该事项前6个月不存在内幕交易、泄密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恰好就在停牌前夕仅有的一份龙虎榜数据中,买入第一名的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大肆拉高扫货1484.91万元,而上述神秘席位却在终止重组、复牌暴跌期间的龙虎榜中再次卖出5679.28万元的巨额。

  与之如影随形地精准进场、被迫割肉的还有安信证券嘉兴中山东路、齐鲁证券上海甘河路两家浙、沪券商营业部。

  对此,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以试图挂靠“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开户为名,拨打国泰君安证券95521全国客户热线获知,这一神秘席位可能是多家营业部共同使用的一个席位,但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而在国泰君安证券网站的“营业网点”栏目也没有发现上述席位的标注。

  坊间传闻,上述席位可能是沪上某大型私募机构的“马甲”,也有江浙私募人士称不排除是私募或其他机构,但通过上述交易行为来看,比较一致的观点是“可以肯定是事前得到消息了”!成都商报记者 张冬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