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桂林三金1.47亿资产不实 被财政部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1日,财务部信息公告显示,在财政部组织进行的财政监察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中,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002275)被查出存在资产不实1.47亿元等会计信息违规等问题。

  昨日,桂林三金董秘办人士邓先生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将2009年取得的土地使用权1.12亿元推迟到2010年计入无形资产所造成的。”

  会计违规曾被处理

  据邓先生介绍,早在2009年12月1日,桂林三金与临桂县国土资源局签署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公司及子公司取得共计60.3万平方米的国有建设用地,出让价款共计1.2亿元。邓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为了解决公司持续发展面临的生产场地紧张、分散的问题,提高生产组织效率、节约运输成本,进一步优化项目投资。

  据了解,桂林三金已经在2010年2月11日前支付完所有土地出让款。而后,却将2009年取得的土地使用权1.12亿元推迟到2010年计入无形资产。

  记者查询桂林三金2010年报发现,公司早有会计违规行为出现并被广西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下令整改。

  其中,桂林三金自2005年至2008年需要补缴地方税费121万元;由于将2009年取得的土地使用权1.12亿元推迟到2010年计入无形资产,则被下令调整增加2009年末无形资产1.33亿元,调整增加2009年末应付账款8.76万元。邓先生告诉记者,这一事件桂林三金已经得知消息,并已经做出整改处理。同时,他亦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并不需要向证交所提交澄清资料。

  财政部驻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表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或影响投资者信心

  对于此次被财政部曝光1.47亿元资产不实的违规行为,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将会对企业的品牌产生负面影响。

  桂林三金2011中报透露,主营产品的毛利率均有所下降。邓先生表示,毛利率虽然出现了下降,但是对于公司的业绩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表示,短期内桂林三金将要度过一段煎熬期,但长期来看公司对营销策略进行了调整,后续或将看到桂林三金因为重新梳理产品营销体系中各环节的利益而提升业绩的局面。成都商报记者 韩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