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希腊违约几率增至75% 亚太是投资避风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舒赫认为,希腊在今年底之前可能会有大规模违约,违约概率将达到75%。一旦违约发生,舒赫说,“到时候不论是希腊进行债务重组还是退出欧元区,都会引发资本市场到一个新低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慧晶 德意志银行的资产管理机构德银顾问日前指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然是在全球市场投资的一个主要风险因素,全球投资者需要控制投资于股票类高风险资产。而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强劲,能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机会。

  德银顾问欧洲首席投资官格尔各。舒赫(Georg Schuh)指出,欧盟的决策机制的复杂性以及欧盟的一致性原则是解决债务危机的一大障碍。因为如果能够形成政治联盟和财政联盟,是可能解决这个危机的。他认为,要在短期内达成一致形成财政联盟是很困难的。如果达不成一致意见,风险很大。

  舒赫认为,在清晰的解决方案出现之前,最糟糕的情况是可能欧盟进一步离散,他建议在看到解决方案之前,退出这些危机国家的投资,包括这些国家的政府债、企业债和股票。

  舒赫认为,希腊在今年底之前可能会有大规模违约,违约概率将达到75%。一旦违约发生,舒赫说,“到时候不论是希腊进行债务重组还是退出欧元区,都会引发资本市场到一个新低点。”

  而亚太地区,则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最佳投资场所。德银顾问亚太首席投资官柯里斯。西尼亚科夫(Chris Siniakov)则向投资者建议,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投资亚太资产,尤其是亚洲的债市,能有效分散风险。

  他指出,亚洲地区的优势在于差异化,既有非常成熟的经济体,如澳大利亚和新加坡,这些国家财政状况良好,评级很高;还有新兴经济体,如印尼、泰国、菲律宾,他们的债务评级正在不断改善,货币币值也在不断上升,给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的机遇。

  而另外一方面,亚洲国家从抗通胀转到对抗经济的下行风险,收益率会下降,资产价格会上升,给该地区债券投资者有吸引力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