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A股上演2600点争夺战 午后聚焦4类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股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股财经编者按:上周五,美股企稳反弹,也让全球投资者的信心得以恢复。而从上周末的消息面来看,并未有加息等利空政策出台,相反,个税新政即将实施,以及人民币继续升值等利好因素不断,今早沪指小幅高开后一度重返2600点关口,10日均线暂时成为"拦路虎",随后大盘窄幅震荡。分析认为,认为随着国内货币政策的暖风吹送,投资者心态已逐步平和,创业板指数周K线甚至翻红,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在延续。总体来看,随着市场风险释放,A股波动率将缩小,但由于欧美并没有明确应对措施且2611点附近的套牢盘压力,A股市场短期走势或将承压,投资者可关注创业板、农业、含矿化肥股中的结构性机会。

  今日沪深股市呈现高开低走,弱势震荡格局。沪指盘中两度试图上冲2600点整数关口,但均以失败告终,大盘现运行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在该区间内震荡整理。早盘锂电概念成为市场热点,相关股备受资金关注,集体上涨;而煤炭、银行、石油板块弱势飘绿,拖累大盘。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597.86点,涨4.69点,涨幅0.18%,成交438亿元;深成指报11670.35点,涨19.06点,涨幅0.16%,成交475亿元。

  在盘面上,纺织、机械、电器、化纤、农化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煤炭、家电、银行、酿酒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今日消息面: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中国版401K计划破题 社保养老金有望大规模入市;央行银监会暗示政策微妙转向 定向宽松预期加强;地方政府进债务偿还高峰期 4.6万亿将集中到期;7月人民币存款减少6687亿 M2同比增长14.7%;63只建仓期股票基金或为市场输血483亿;险资抄底传言调查:暂未大幅加仓 等待低吸机会。

  强大阻力压制 大盘早间高位震荡

  虽然欧美股市周五大涨,但国内大盘受10日均线的强大阻力压制,继周五之后,今日再次出现高位震荡。消息面上,上周五央行定调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稳物价放首位,影响到市场的投资情绪;而证监会攻关同业竞争,国资整体上市或提速的消息,则让市场担心股市进一步的扩容压力。

  万隆策略:若没有管理层积极救市政策,反弹高度将会比较有限。毕竟估值底,只能带来安全边际,无法提供进攻所需的元素。(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