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关注反弹行情,看好配网环节(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关注反弹行情,看好配网环节。沪深300指数单月下跌9.32%,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跑输大盘,全月下跌11.08%。缺乏增长动力以及估值仍显偏高,这是导致板块大跌的两大重要原因。

  受经济不景气影响,目前制造业普遍面临困境,在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板块内多数上市公司的下半年业绩不容乐观。根据策略观点,接下来一两个月有望迎来反弹行情,超跌板块和低估值板块有望会有较好表现。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自年初已累计下跌30%左右,我们认为反弹行情中有机会跑赢大盘,可以选则确定性较高、攻守兼备的品种,也可以选则高贝塔弹性超跌个股,维持行业“强烈推荐”评级。分析行业内各板块的情况,我们认为电网投资的确定性相对较高,受宏观经济影响相对较小,因此电网设备制造企业具备较好投资安全性,看好配网板块的发展及相关公司的三季报行情。本月推荐国电南瑞、汇川技术、新联电子、东方电气、科陆电子、瑞凌股份、英威腾、中科电气。

  电源投资整体稳定增长,但分化严重;电网投资增长不显著。1-8月份电源投资稳定增长,全国电源工程完成投资2098亿元,同比增长6.71%;

  水电投资增速加快,核电投资增速有所回落,火电、风电投资负增长,而后者下降速度较快。我们认为由于经济增长仍将带动用电需求,整体电源投资未来5年仍将保持年复合10%左右增速。而投资结构的变化反映了国家能源政策的导向,清洁能源装机的整体投资高于火电。

  电网投资增长仍不显著,由于交流特高压争论、智能电网规划短期内很难确定,我们预计2012~2013年可能才能看到电网投资较大幅度的恢复增长。

  看好气电“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气电发展条件渐成熟,气源大增:西气东输、北气南下、海气登陆,自产煤层气与天然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异军突起。十二五期间,我国天然气输运管道大规模建成,同时沿海LNG 接收站集中达产,国内非常规天然气开采力度加大,气化中国格局形成,可供发电气源量五年复合增速达到25%。(平安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