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效应未现 上市公司增持节奏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金增持的消息让股民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也让此前靠增持给股民打气的上市公司大股东松了口气。截至昨日收盘,在汇金宣布增持四大行后两个交易日里,两市共有6家上市公司宣布了大股东增持的消息,而在此前的两个交易日里,共有10家上市公司宣布增持。

  昨日,包括百利电气(600468)、晋西车轴(600495)、三普药业(600869)和广汇股份(600256)在内的四家公司上市大股东同日宣布增持自家股票。四家公司共斥资1.6亿元增持864.85万股。其中,广汇股份是四家中增持最多的,共增持721.8万股。不过,这一消息并没有给广汇股份股价带来利好,尽管昨日大盘再度上涨,但公司股价最终收于22.54元,较前一交易日反而下跌了0.79%。四家公司中,最为抢眼的是百利电气。获悉股东增持消息后,百利电气昨日早盘以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0.24元的价格开盘,此后股价便一路上扬,于午盘之后处于涨停位置,并以最终涨停价格17.64元收盘,全日涨幅达到9.98%。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李学颖说:“上市公司股价目前确实已处于一个估值较低的水平,因此一些大盘蓝筹、绩优的股票价值被低估已彰显出来。因此大股东增持的现象也随着再次升温。但是,投资者要注意到增持幅度不是很大;同时,也应理性注意到,大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票的现象也同样存在,并且比例也不在少数。因此投资者应理性看待这种增持的市场行为。”

  事实上,自汇金宣布增持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增持的行为不增反减。两个交易日中只有6家公司发布了增持消息,其中12日宣布增持的仅有中储股份和模塑科技两家。而来自iFinD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近一个月内,A股上市公司股东共有增持行为134次、减持213次,减持明显多于增持的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