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源过滤污泥深度脱水干化一体机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13日,国家科学技术部网站发布《关于下达2011年度国家有关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国科发计〔2011〕420号),杭州兴源过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污泥深度脱水干化一体机列入2011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编号2011GH061150。

  兴源过滤研制的污泥深度高效脱水干化一体机成功地将可变滤室隔膜压榨技术应用于城镇污水污泥、工业废水污泥、自来水污泥、江河湖库疏浚淤泥的高效脱水,利用过滤板、隔膜板和过滤介质组成的可变滤室过滤单元,在油缸压紧滤板的条件下,用进料泵压力对污泥进行泵压脱水,将含水率98~90%的污泥脱水至含水率80%左右;并在泵压脱水过程结束后,采用隔膜压榨技术对已脱水泥饼进行二次机械压榨,将含水率80%左右的泵压脱水污泥直接深度脱水至含水率40~58%,大幅提高压滤机的脱水效率,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实现污泥高效、深度脱水,缩短处理周期,成功突破60%障碍线,不需再进行后续干化处理,可以直接填埋、焚烧、制砖和作绿化肥料等,显著减少污泥堆放场地,大幅节约运输费用,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并实现了循环经济,具有良好的市场机会。

  污泥深度高效脱水干化一体机综合应用了污泥混凝、絮凝、助滤等预处理技术、可变滤室隔膜压榨技术、参数化系统控制技术设计、高低压联合进料技术、整体熔焊隔膜滤板加工技术、滤布过滤性能再生技术、滤液循环利用方案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兴源过滤申报的全自动悬梁式隔膜压滤机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编号2011TJC2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