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业资本成群出手 大股东40亿增持自家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价一路下跌,不少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开始出手增持公司股份。昨天,广汇股份、三普药业、晋西车轴、百利电气多家公司宣布控股股东增持计划。

  WIND数据显示,在7月1日~10月12日,包括长江电力、中煤能源、宝钢股份等央企在内,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大股东至少砸下40.28亿元增持自家股票,出手救市。

  广汇股份公告称,10月12日,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增持公司股份721.88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37%。对于增持目的,广汇集团表示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通过增持股份,实现对公司控制能力的提升。

  同时,三普药业控股股东远东控股增持47.71万股。晋西车轴大股东晋西集团增持53.72万股。此外,百利电气实际控制人买入公司股份41.65万股。

  WIND数据显示,在7月1日~10月12日,包括长江电力、中煤能源、宝钢股份等央企在内,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大股东至少砸下40.28亿元增持自家股票,出手救市。

  WIND数据进一步显示,自7月份以来大股东出手增持股票参考市值前十名(四大国有银行不在其中)分别为:长江电力(22.37亿元)、中国宝安(2.86亿元)、中创信测(1.92亿元)、新兴铸管(1.19亿元)、宝钢股份(1.02亿元)、中煤能源(1.00亿元)、康得新(0.85亿元)、时代出版(0.70亿元)、中国建筑(0.69亿元)以及烟台万华(0.68亿元)。

  其中,作为长江电力的控股股东,在5月~9月期间,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买入上市公司股票3.19亿股——WIND数据统计显示,上述股份参考市值高达22.37亿元。

  事实上,在一众大股东增持的名单中,央企队伍尤为引人注目。除去长江电力之外,包括宝钢股份、中国建筑、中煤能源、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以及国投电力等在内,均纷纷出手。而除去这部分“国家队”上阵之外,包括海螺水泥、四川长虹、烟台万华等蓝筹股的大股东也均有增持。

  市场人士表示,A股市场经历前番震荡,不少个股股价已经大幅缩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以及高管人员等产业资本代表在二级市场增持自家的股票,无疑是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而产业资本对于公司前景的认知,往往可作为投资价值的重要参考。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