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20财长会议将在法国开幕 应对欧债危机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4日到15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法国巴黎召开。

  此次会议是今年(2011年)11月G20戛纳峰会的准备会议,如何应对可能引爆世界经济衰退的弹药库的欧债危机将会成为会议的焦点。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布瑞拉德表示说,美国将会在G20财长会议上继续敦促欧洲快速解决其债务和金融危机。

  关于全球经济方面有法国财政部的支持人士透露说,这次会议会准备制定一项通过达成经济修正举措的协议来实现中期内全球经济增长再平衡的计划,巴黎这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如果不推出具体方案的话,11月在法国戛纳峰会上,美国与会国也将会提出两三项举措来影响实体经济。

  关于中国方面这名法国财政部的消息人士说,相信这次会议中将会一致同意把中国的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的一揽子货币系列当中,接下来将需要看到中国达到特别提款权一揽子货币标准所确定的时间表。另外澳大利亚方面有消息说计划会在本周举行的G20巴黎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继续对中国的人民币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