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钢铁产业组织呼吁调整汽车碳排放法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10月13日电(记者 李明 应强)国际钢铁协会下属的世界汽车用钢联盟13日在巴黎说,控制汽车碳排放的法规应改变目前仅考虑行驶中尾气排放的评估方式,而改为衡量汽车整个生命周期的排放,这样评估更加有效。

  世界汽车用钢联盟说,控制汽车排放的法规应涵盖汽车从原料生产到生命周期结束后回收再利用的整个周期。该联盟项目总监塞斯·滕·布鲁克说,如果只关注车辆行驶产生的排放评估,那么会鼓励汽车生产商使用铝、镁和碳纤维等替代材料,以减轻车重、减少燃油消耗。但这些材料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比钢铁多5至20倍,这将增加汽车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温室气体排放。

  布鲁克说,未来随着电动汽车的应用,只关注汽车行驶中碳排放的法规将难再适用。

  该联盟还发布了一个汽车用钢项目的研究成果,证明钢铁制造的汽车降低整个生命周期排放量的可能性。这个名为“未来钢质汽车”的项目侧重于设计全钢质结构车身的电动汽车,车身重量可减轻35%,全生命周期排放量可降低近70%。

  国际钢铁协会成立于1967年,目前共有约170家会员,会员的钢铁产量占全球钢铁总产量的85%左右。世界汽车用钢联盟由17家大型钢铁制造企业组成,其中的企业是世界汽车用钢的主要供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