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歌第三季度财报公布 净利润达到27.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旧金山10月13日电(记者李宓)美国谷歌公司13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有关数字大幅超出预期,一扫业内对经济环境、巨额收购可能影响该公司业绩的忧虑。

  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上一季度,谷歌营业收入达到9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净利润达到27.3亿美元,扣除某些费用的每股收益为9.72美元,而汤森路透此前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8.74美元。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称“势头迅猛”。

  谷歌第三季度大动作不断,正从其传统的搜索、广告业务向移动通信、社交网络等新兴领域扩展转型。一些分析师和投资人认为谷歌在收购、招聘等支出项目上近于失控,担心这会影响其业绩。

  谷歌8月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有关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完成。佩奇表示,今年移动业务给谷歌带来的收入正稳步向25亿美元迈进,而去年这一数字仅为10亿美元;其新推出的社交网络平台“谷歌+”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4000万名,并还在飞速增长。

  在第三季度,谷歌全球员工人数在公司成立13年以来首次突破3万,季度新增员工近2600人。佩奇在电话会议上说,公司的雇员增速还在“可以控制的边缘”。有分析师认为,在人们预计谷歌的运营支出将创下新高的时候,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依然能有上佳表现,这等于驱除了影响其股价表现的“恐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