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亚太区总裁:日元升值不会阻碍日本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区总裁辛格13日在东京出席记者会,就目前的日元汇率指出,从反映过去15年各国物价水平的实际有效汇率看,“接近于平均值”,并称“如果维持在目前水平,不会立即成为日本经济复苏的风险因素”。

  针对日本经济的前景,辛格称,“虽然东日本大地震后内需一度急剧下降,但已有所恢复,明年还会出现重建需求,预计经济增长率将超过2%”。

  此外,辛格就日本财政改革问题指出,“日本政府准备将消费税提高一倍,但有必要进一步上调”。他还赞成通过增税筹集重建资金。(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