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臻豪聚焦:CPI趋缓依然利于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目前来看居民消费物价指数的回落来看通胀得到了控制,连续两个月的走低与当前宏观调控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控制物价方面跟进一步。

  从CPI的数据走势来造成的影响来看,当前的流动性紧缩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是发生在很多领域的小企业经验困难却也因此雪上添霜。对黄金的走势来看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cpi小幅回落不过通胀压力依然较大,与百姓理想的差距依然较大,故而对黄金市场来说依然利大于弊。

  目前市场的关注点将转向今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希腊政府的债务问题逐步严重,改善困难重重,由于欧洲许多金融机构持有希腊债券,希腊一旦违约,债务危机就会使欧洲金融机构特别市银行业陷入经营危机,进而甚或影响全球经济,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因此重点关注G20峰会讨论结果。

  我们希望有一些具体措施出台,这会缓和忧虑,并令资本再度自由流动。如果周末峰会有一些积极的,具建设性的结果,会给欧元带来提振,从而支撑金价。

  晚间展望:

  今天早间受标普下调西班牙评级影响,美元上扬打压金价,金价在1670附近跌至1660,目前有所反弹。

  因金价一直未能突破日线趋势线。所以日线主趋势仍是空头行情。今日继续关注日线MA10均线1656小单做多,重点关注1690阻力位破位将冲向1750美元。

  从昨晚黄金白银创下低点后的反弹走势来看,白银稍弱于黄金;总的来看,金银都开始测试下方支撑,破位还有一波下滑,支撑有效则震荡上行,大的震荡格局未改但亦不久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