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逼近1900美元 专家称长期看涨但有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湖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际金价再度逼近此前曾一度站上的1900美元/盎司大关,全球炒金市场一片火热。但工行总行专家在汉提醒:美元贬值,金价长期看涨,但一定会像股价一样进行震荡。为应对通胀,可购买贵金属,但不能抱一夜暴富的心理盲目入市。

  金价上涨让银行看到抢抓投资者的商机。9日,工行湖北省分行一口气在我省开出首批共3家贵金属旗舰店,专营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实物和代理网络交易。

  自金融危机后,已风光几年的黄金,还能再继续投资吗?工行总行贵金属业务部市场开发处处长徐争说,黄金体现出的货币属性越来越强,在以美元计价的情况下,如果美元继续贬值,金价长期看涨。但影响黄金的价格很复杂,即使长期看涨,也一定会有震荡、甚至会出现大跌。从家庭资产配置看,应该购买一部分贵金属,但目的是跑赢CPI,而不是指望暴富,具体投资比例也要因人而异,控制风险。(江萌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