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全天低位震荡 沪指缩量跌0.3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低位震荡走势。两市低开后,一度小幅走高,深成指翻红。但在统计局公布9月CPI同比上涨6.1%后,大盘震荡回落,钢铁、水泥、有色金属板块领跌,沪指失守20日均线。午后,两市展开窄幅震荡,14点过后,煤炭、化工板块启动,带动股指跌幅收窄。纺织机械、农化、券商等板块纷纷响应,跟随翻红。银行、保险板块尾盘拉高,助大盘吹响反攻号角,收复20均线。量能方面较昨日大幅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报2431.38点,跌7.41点,跌幅0.30%,成交590亿元;深成指报10438.26点,跌43.58点,跌幅0.42%,成交524亿元。

  在盘面上,智能电网、钢铁、化纤、仪器仪表、军工板块跌幅居前;纺织机械、开发区、煤炭、化工、银行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统计局今日公布九月份经济数据:2011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在10月份前两周,央行合计释放出1300亿元的资金量。

  后市展望

  对于四季度A股的走势,大同证券发布策略报告认为,四季末随着市场担忧因素的逐步明朗,A股市场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反弹,这波行情将持续到春节之前。预计四季度A股市场将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上证指数波动核心运行区间在2300—2800点之间。

  基于基本面的考虑,国元证券认为,通胀拐点还有待时日,经济增长幅度正在放缓,政策环境的改善还需等待。加之上市公司业绩有下调预期,也将给A股市场上行带来压力。还有当前A股发行节奏仍然较快,后期还有中交股份、上海银行、新华人寿等都将陆续IPO,新股上市将不断考验着A股市场的资金面承受能力。从上述诸多因素来看,股票市场的中期趋势仍然不乐观。

  技术面,华鑫证券称,10月份与四季度均是A股的重要时间窗口。A股行情已进入四季度,在决定A股趋势的决定性因素中,经济稳中缓降已是一种大家认可的常态。在其他重要变量中,通胀正处于向下的拐点期、政策正处于向上的拐点期、历史最低的估值水平处于寻求修复期、流动性紧缩已经达到极致也处于趋松的拐点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