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专利申请量上半年同比增5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专利申请量达到10720件,同比增长近50%,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我市还有7479件专利获得授权,同比增长近60%。

  据介绍,在我市今年上半年申请的10720件专利中,发明专利占到了2710件,同比增长51.4%。在这些发明专利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企业申请的,而其中不乏来自生物医药、信息通讯等我市重点打造的战略新兴产业的发明专利申请,这也意味着我市企业已越来越注重核心竞争力的打造。

  对此,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袁杰表示,近年来,我市对专利工作越来越重视,除了将专利作为企业技术中心评定,高校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评估验收的重要内容外,在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品认定时,专利已作为硬指标,否则将“一票否决”。

  同时,我市还在市级重大科技项目、技术创新和产学研项目的申报、评审、验收环节,设置专利指标,以提升科技成果的“含金量”,最大限度地促进专利的产业化进程,扩大市场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