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券商将加入量化投资大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券商资管量化投资大军里又将多添三员干将。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继国泰君安证券、东方证券后,国信证券、海通证券(600837)、长江证券(000783)三家券商已于日前向证监会上报其用以进行量化投资的集合理财产品。目前,专注于量化投资的集合理财产品规模已逼近20亿元,据业内人士估算,该类产品有望在年底逼近30亿元。

  据了解,国信证券“金理财中性量化”的集合理财产品已被证监会受理,并在十一长假前收到监管层的第一次方案修改反馈意见。

  此外,海通证券上报的海蓝量化增强和长江证券上报的超越理财量化精选在十一长假前也业已被监管层受理。

  在目前震荡市场行情下,量化投资是有限能保持较高正收益的理财产品。业内人士预计,该产品有望大面积被券商资管复制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