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缩量跌0.3% 稀土永磁逆市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沪两市10月14日小幅低开后持续探底,大盘上午跌逾1%,午后在金融、煤炭等板块带动下,跌幅收窄,但两市仍双双收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431.38点,下跌7.41点,跌幅0.3%,成交582.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438.26点,下跌43.58点,跌幅0.42%,成交524.6亿元;中小板指收报5125.46点,下跌29.07点,跌幅0.56%,成交203.5亿元。两市全日成交110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近三成。

  大盘蓝筹涨跌互现,中国石油跌1%、工商银行涨0.24%。板块来看,稀土永磁概念尾盘异动,大幅拉升,银河磁体、正海磁材双双涨停。此外,煤炭、化工、传媒、金融、旅游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钢铁、电力设备、国防军工、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6.1%,食品价格涨13.4%;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涨6.5%。

  有色金属四季度策略:重点关注3类新材料

  有色价格重挫。3季度,欧债危机持续恶化,并迅速蔓延到欧洲银行与金融业;经济增长前景恶化;避险情绪高涨,美元指数大涨。大宗商品遭受多重沉重打击,铜铅锡等金属价格下跌20%多,铝在成本的支撑之下,跌幅最小。黄金及多数小金属价格同样中招。

  有色市场仍有支撑。经济恶化,金融体系风险的增长,已经开始影响海外市场的大宗商品需求。但国内现货趋紧,进口套利窗口开启,且中国精炼铜生产与进口同时创年内新高,为中国需求的强劲提供了更多的佐证。铝、锌等金属价格接近边际成本。

  全球经济下滑,但宏观政策遭遇高赤字与债务风险、通胀担忧制约,政策空间受限,不确定性仍占上风:一是欧债危机的解决及控制信用风险向金融体系传播。二是美国政治博弈中政策的不确定性,货币政策如何更有效地推动美国经济的增长。三是,中国政府对经济下滑的容忍度,通胀及政策的调整节奏。

  基本金属需求增速下滑,调低价格预期。若经济继续下行,我国有色金属的需求将有所放缓。预计,在第四季度,LME铜均价为7800美元左右。2012年的铜均价则在8400美元左右。有色金属价格继续下挫空间小,看好6000美元对于铜价的强支撑。

  消费旺季,不确定性支撑黄金价格,新材料政策呼之欲出,小金属与深加工受转型青睐。依据市场需求前景、企业资源及行业竞争状况来选择新材料公司。

  第四季度,有色金属行业“同步大市”,重点关注:

  一、钨及硬质合金、钽铌材料等新材料领域,重点公司包括厦门钨业、东方钽业等。

  二、关注高强轻型合金材料及合金新材料公司,如利源铝业、亚太科技、博威合金。

  三、关注能从环保政策及循环经济政策不断提高、准入门槛提升中受益的一些领域,如有色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和再生铅冶炼行业,代表性公司有格林美和豫光金铅。同时适当把握基本金属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东北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