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一线房企巨头业绩下降 碧桂园同比降幅超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今日获得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有6家龙头房企业绩下滑。其中,降幅最大的碧桂园销售额同比降幅超两成,万科继8月份销售额今年首现同比下降之后,上月再次出现同比下降。在“金九”出现的数家大型房企销售同比萎缩,是2009年来首次出现。

  目前来看,全国性的楼市调控效果出现相对缓慢,主要原因是目前还没有一线房企加入降价求量的队伍,而从8-9月的数据来看,成交量逐渐减少,可能会使个别一线房企为了年度业绩在最后几个月选择松动价格求成交量。

  房企销售不畅,开发贷款也降至数年来最低,传导到一线的土地市场则频频出现底价成交。日前,房山密云两地块均未进入现场竞价阶段,都以网上最高报价成交。而其中一块办公地块,成交价格仅为445万元,创造了经营性地块从2008年来的最低值。北京中原分析认为,影响土地价格的主要因素依然是开发商的资金情况,紧缩的信贷政策使得开发商拿地意愿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