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份我国PPI同比涨幅回落至6.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张翅、刘铮)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报告,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5%,涨幅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环比与上月持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认为,9月份PPI涨幅回落主要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以及国内需求增速回落的共同影响。9月份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也在继续回落。

  调查显示,9月份我国PPI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1%,其中采掘工业价格涨幅高达17.2%,原料工业价格涨幅也达10.6%;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8.2%,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0.6%。

  9月份,我国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0%。

  1至9月份,我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平均同比上涨7.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平均同比上涨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