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海南楼市“银十”偏冷 西线房子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9日,三亚中铁 子悦薹开盘,当天的大雨使不少购房者放弃了看盘计划。资料图片

  国庆前夕,就在海南楼市期待“黄金周”到来的时候,台风“纳沙”登陆;“纳沙”前脚走,“尼格”后脚来。接踵而至的台风暴雨也给国庆期间海南楼市浇了一盆冷水。不过,还有业内人士认为海南楼市在黄金周前后依然表现出一抹亮色,对年底海南楼市依然表现出谨慎的期待。

  “黄金周”签约227套

  海南省住宅与房地产信心网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海南全省成交商品房227套,海口和三亚占据60%。这一周成交数字和9月单周比起来有明显下降。

  从9月第一周(8.29-9.4)到第四周(9.19-9.25),海南楼市经历了一个震荡起伏的过程,从836套上升到1112套的调控后最高点,又骤降到489套,第四周回升到558套。以国庆期间227套的成交量和9月各周相比较,黄金周跌到了一个冰点。

  “成交突被雨打风吹去。”对于黄金周成交走低的原因,海南多位业内人士都分析和台风天气影响有关。海口一楼盘营销人士就对记者表示,原来不少内地买房人计划黄金周登岛看房,结果看到海口的天气预报后纷纷取消行程。

  还有分析人士根据10月7日成交74套带来黄金周成交“翘尾”分析,不少买房者综合考虑后,赶在开发商优惠截止日出手,依然能看出市场在风雨过后的“暖意”。

  丁祖昱还表示,6、7、8三个月海南楼市表现还不错,消化了一部分购买力,这也间接影响了近期楼市成交。

  统计数据还显示,三季度,海南楼市成交总体处于上行趋势。7、8、9三个月的成交套数分别为2336套、2835套和3201套。

  开发商加大推介力度

  10月1日晚,台风“纳沙”刚过,三亚半山半岛发布6期未来水世界新品房源。与部分楼盘按照预定计划推盘相比,海南不少新项目还是延缓了入市节奏。三亚一开发商分析,相对于不少老项目已经享有较高的知名度,部分新项目不具备这样的优势。

  不过无论是新老项目,都加大了推介力度。据海南媒体报道,9月30日-10月2日举办的第七届海南房博会有80个左右的楼盘参展,规模成为历届之最。三天共有300套房源预订和成交,累计总金额达到2亿多元。成交金额和去年基本持平。

  丁祖昱对记者表示,预计到年底,从政府层面到企业和中介机构层面,海南楼市将有更多的推介活动。而经过较为充分的蓄客,预计年底海南楼市供应将达到一个高峰,届时将有近400个项目在售。三亚中铁 子悦薹有关负责人也认为,调控预期平稳,开发商和买房人都将寻求出手。

  ■趋势

  海南西线城市被看好

  9月底,江苏国信集团宣布,将在海南乐东县投资360亿元打造龙沐湾项目。和海口、琼海、陵水、三亚等海南一二线地区不同,乐东位于海南西线。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海南东线楼市价格已经达到一个相对高点后,伴随着购买力的分化,海南西线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开发商和买房人的关注。

  在儋州,中南 西海岸项目黄金周开盘,第一天就认购了150套。10月10日,海南西部机场定址儋州的消息发布,这被许多开发商视为西线楼市的重大利好――同样拥有海景资源,加上价格优势和配套的完善,海南西线楼市拥有后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