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市场方向要盯紧权重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A股市场迎来的9月份的重磅经济数据,整体走势也是表现的震荡谨慎,而按照当下的情况分析,通胀仍处高位,贷币政策暂没有放松迹象。如果在此时放松货币政策,那势必引发物价与房价的新一轮暴涨,不但之前的紧缩前功尽弃,而且会导致经济出现恶性循环。故此,10月份剩下的行情依然是震荡型的结构化行情,这点务必要再次分析强调,4季度的吃饭行情会慢慢的开启,而不是一触而就,着急不得。

  重磅数据背后的含义

  既然是结构化的进展,分化和震荡是常见的态势之一,故此,我们应该更加注意引发市场动态的因素在如何变化以及背后的真实含义,尤其是今日公布的重磅数据引发的后续问题

  首先,CPI数据符合预期,也就说未来货币政策出现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小,未来新的宏观经济政策会呈现局部松动、但整体基本稳定的基本态势,这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持续了一年左右的货币紧缩周期基本结束,所以在这样的局面出现之前,机构性的市场表现一直会延续,虽然下跌是兄弟团结齐步走,而上涨可能在分化中逐渐体现波段价值。

  其次,一旦宏观经济数据明朗之后,影响当前股指反弹的不利因素就有所降低,当前的反弹行情依然可以持续进行。如果按照这样的逻辑分析,9月份CPI数据对市场方向性选择也有较大影响,因此如若CPI拐点论失败,可能会导致市场信心受挫,拖累股市反弹。那么后续的一段时间大家对于动态的因素变化来分析宏观数据都会十分谨慎和认真,在这样的环境下,出现更多的将是震荡和反复震荡,这点是本人近期一直强调的观点,也要认真震荡中的操作思路。

  三大动力引发下周市场在震荡中前行

  正因为如此,震荡行情有主意消化前方压力的干扰,尤其是近期K线明显纠缠于多条重要的均线之间,更加需要震荡来引发市场重新走强和前行。

  不过,就目前来看市场缺少一个加速量能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不会马上到来,故此,下周也要时刻警惕盘中出现随时的跳水走势,是的震荡加大幅度。但依然可以梳理出下周三大动力使得震荡中前行拓展空间。

  一是按照规律分析,A股市场的风格轮动呈现出一定规律性,虽然2007年前大盘股总体占优,但从2007年11月至今,市场风格从大盘股逐渐转向小盘成长股。医药、农业、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行业中成长股数量增多,电子元器件、信息服务、信息设备等科技类行业成长股背出,近期政策暖风频吹想中小企业加上前期明显的超跌股价,是的下周热点会逐渐集中到中小个股中。这点也是引发股指前行的一个确定的动力因素。

  二是周五市场大幅震荡,消化了银行股回调风险,加大了下周再次领涨护盘的可能。因为香港中资金融股今早出现显著调整,或意味着第一波上升行情将告一段落。招行、民生、平安等标志性股票从前期股灾的最低点普遍最大升幅高达30%以上。这波反弹中A股没有香港市场那么强烈,预计港中资股的调整会对A股形成一定的拖累,但幅度有限,加上周五盘中的反复消化,为下周奠基了新的做多动力,也是维持下周震荡前行不错的盘面依据。

  更为重要的是,来自专业资金跟踪监测机构的统计显示,随着中国股市持续暴跌、估值不断创出新低,上周,海外资金时隔半年再度大举净买入中国ETF产品,这与之前几个月资金大举抛售中国资产的局面形成鲜明对照。无独有偶,近日海外大行和投资机构集体唱多中国股市,汇丰更指出,和2008年时一样,在这样的局面下承接反弹成为必然的资金选择,这点是很容易推断和认定的,故此反弹是大方向,震荡仅此是表现的形式而已。

  综上所述,可以推测,市场在震荡中缓解压力,在中期资金逐渐清醒中迎来反弹格局,但政策的力度和放松的程度决定行情的命脉坐在,而上证指数正好反弹到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线附近受阻,加上20日均线的反复纠缠,下周成了短线市场关键。

  另外,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水电如不出意外将在下周二正式挂牌上市,能否引领估值超低的权重股走出行情,突破压力是可以拭目以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