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护盘未果 沪指跌1.12%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在本周连续调整新低似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周四,在权重股护盘失利之后,股指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截止到尾市收盘,沪指放量大跌1.12%,又一个新低诞生。

  盘面显示,受隔夜外盘下跌的影响,早盘A股毫无例外地低开,随后再次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2358.57点。午后开盘,市场表现并无明显好转,只是金融、地产、煤炭再度拉抬股指,无奈空方伺机劫杀,沪指只能眺望缺口再次滑落,收盘再创一年来新低。

  从盘面上看,权重股的跌幅明显小于中小市值股票。

  煤炭股、券商股总体表现强势。在创出新低后,银行股再次出现异动,使得股指跌幅缩小。纺织、化纤、塑料、酒店旅游、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南方基金昨天发布的题为“寻找中长期底部”的2011年四季度策略报告,对眼下的市场状况进行全方位把脉。报告显示,国内外经济增速平稳回落至正常水平,宏观经济出现严重衰退的可能性不大。现在正处于从经济回落向通胀回落传导的时滞期,四季度A股市场将延续震荡探底、伺机反弹的走势。投资策略方面,建议通过精选个股和行业来应对股市的震荡波动性,可逢低增持超跌二线蓝筹股。

  南方基金表示,目前已逐步进入底部区域。估值上来看,A股市场当前的整体PE水平相当于2005年998点、2008年1664点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场的整体PB依然高于2008年,极端情况下,如果PB全部回归到2008年,上证指数还有20%以内的下降幅度。从整体上看,市场仍然处于底部区域的左侧,短期内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四季度将延续震荡探底、伺机反弹的走势。

  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探底成功后将呈现震荡反弹格局,个股机会逐渐增多。因此,南方基金建议,通过精选个股和行业来应对股市的震荡波动性才是良策。重点配置行业:一、随着三季度经济回落,通胀和成本压力都会随之回落。在此阶段,最受益的行业是成本压力缓解、毛利率提升的中下游制造业,如工程机械、汽车、电力设备等;二、随着通胀见顶、政策担忧减缓,逐步加仓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板块;三、下半年通胀回落后,居民真实收入和购买力将再次回升,因此可以布局消费品。主题投资看好保障房受益板块,如水泥、建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