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下调英国两家银行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13日宣布下调对英国莱斯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信用评级?

  惠誉决定将这两家英国银行的信用评级从AA-级降至A级?惠誉在一份声明中称,降级不仅因为英国的银行体系与该国经济状况密切相关,也因为英国政府将减少对银行的支持?

  此外,惠誉还将英国巴克莱银行的展望定为"负面",意味着这家银行可能也将遭降级?

  本月早些时候,另一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也以相似理由下调了对英国12家金融机构的评级?

  英国独立银行委员会今年9月向政府提交报告,建议将英国银行的零售业务与风险更大的投行业务隔离开来?如果这一建议被政府采纳,英国银行业投行业务的风险便会加大?

  受惠誉降级的影响,当天伦敦股市银行板块大幅下跌,其中巴克莱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损失最大,收盘时股价分别下跌了7.38%和6.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