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两市强势回升 沪指收报2399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12日讯 两市早创出新低后展开强势反弹,沪指与2400点仅一线之隔,收报2399.18点。

  周三,沪指开盘报2335.49点,盘中最低报2318.63点,最高报2399.62点,午间收盘报2399.18点,涨50.66点,涨幅2.16%,成交394.1亿元;深成指开盘报9997.56点,盘中最低报9949.14点,最高报10301.67点,午间收报10294.04点,涨228.57点,涨幅2.27%,成交301.2亿元。

  板块方面

  ,两市早盘个股全线飘红。反弹行情及汇金增持银行股支撑,券商股、银行股早盘走强,金融板块早盘大涨近5%,船舶制造涨幅超4%,石油行业受海油工程、中海油服涨停带动,早盘大幅上涨。而煤炭板块因资源税单列利空影响,早盘一度大跌,午间收盘小幅上涨。

  个股方面

  ,因宣称进军石墨负极材料,当升科技早盘涨停,海通证券、太平洋、山西证券、长江证券等多只券商股涨停。

  周边市场:

  亚太股市早盘涨跌互现,目前恒指微涨0.22%,日经225指数早盘收跌0.67%,韩国综合指数目前涨幅0.41%,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微涨0.10%,台湾加权指数微跌0.08%。

  消息面:

  10月11日,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发布了第三季度北京银行家、企业家问卷调查分析结果,62.7%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紧”。但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有望在下季维持稳定,且加息预期也明显弱化。银行家下季利率走势指数在连续两季回落的基础上,本季再跌4.7点至78.6,降至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最低预期水平。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1日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483,首次突破6.35大关,创出汇改来的新高,汇改五年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超过30%。

  标准普尔近日公布了一份针对中国地产开发商的压力测试报告,将绿城中国、合生创展、上海证大等6家房地产企业列入“扛不住”销售下降影响的名单,并预测房价在一年内将下调10%。经济学家马光远则认为银监会开始严查信托是与高房价决战的信号。

  标普11日跟随惠誉步伐,随着整个西班牙金融系统在标准普尔的银行业国家风险评估中从第三等级降到第四等级,西班牙银行也难以独善其身。西班牙对外银行、桑坦德及其子机构西班牙信贷银行、桑坦德消费者和英国桑坦德的评级由AA下调一档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伊比利亚储蓄银行、库特撒储蓄银行、毕尔巴鄂-比斯开储蓄银行、塞卡储蓄银行、西班牙洲际银行和萨瓦德尔银行的评级则从A降至A-,展望同样为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