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股指探底回升 市场短期仍有上升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外盘涨跌不一,9月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影响,早盘A股顺势低开继续消化短线获利卖压。之后在煤炭板块拉动下,股指有一波快速上攻,但是由于跟风盘不作为,20日日均线依旧有巨大的压力,股指随后顺势震荡回落。午后,股指在低位经过长时间的横盘,成交量大幅萎缩。临近收盘,在券商、银行、保险的拉升翻红后,股指也有两波上升。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收一根红色的小十字星。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今日个股活跃程度相比前两天大幅减弱,虽然涨停家数相对减少,但是目前还没有出现跌停的情况。板块方面,今日,工程建设、煤炭采选、化工行业、保险处于涨幅前列,而昨日活跃的航天航空、钢铁、有色等行业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纽约股市13日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国内方面,9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CPI依然处于6%以上、四季度IPO三强扎堆,550亿融资施压A股、央行半月释放1300亿流动性。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经过前两天大涨之后,股指已经处于20日均线之下,承接市场短期抛压较大,股指会有一个小幅回调,不过5日均线已经形成金叉向上;创业板指数今日也小幅缩量回踩10日均线,但短期上升趋势依然存在;中小板指数,目前依然处于下降通道之中,下跌趋势没有改变。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前两天两市个股普涨使得短期获利盘丰厚,而在20均线处承接巨大的卖压,今日的缩量回调消化短期获利筹码也是在情理之中。今天出台的经济数据符合市场的预期,为货币政策的放松埋下了伏笔。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今日的回调应该是一个蓄势的过程,后面要想大幅突破2450点附近的压力,成交量还必须再次放大。而近期市场气人较节目也有明显的回升,个人认为市场短期还有震荡上行的空间。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短期市场还有震荡上行的空间,今日回调蓄势是短线投资者第二个买入机会,前期没有买入的激进型投资者,今日可以考虑逢低进场,选择前期强势回调充分的个股,短期弹性比较强;而中线而然2400点以下都是买入股票的好时机,特别是那些目前处于低位超跌品种,如券商、银行、地产。至于水泥建材、水利等国家重点扶持的行情,经过大幅腰斩之后也是介入的时机。(国诚投资 胡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