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 :市场信心得到恢复 反弹还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昨日获利盘抛压影响,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在水利、保险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行翻红,不过在20日均线附近受阻回落。在临近上午收盘之时,钢铁板块快速崛起,带动股指再次上攻20日均线。午后,由于昨日领涨的券商板块不作为,股指承压再次震荡下滑,但市场做多动能依旧比较足,临近收盘股指再次回到20日均线之上,全天呈现一个高位震荡格局。从今日盘面上来看,近两天成交量得到有效的放大,市场气氛十分活跃,市场热点此起彼伏,涨停家数继续增多,下跌家数超过5个点的不足3家。板块方面,今日文化传媒、航天航空、水泥建材等中小市值板块居涨幅前列,而昨日领涨的券商、银行等板块表现差强人意,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欧盟抛出解决欧债危机“路线图”以期重拾信心、利好消息提震美股收高、国际油价小幅下跌、黄金上涨;国内方面,国务院火速出台9项措施,向小微企业开仓放粮、油气定价新方案待批,收益金起征点有望上调、央行今日重启3年期央票,银行资金状况相对充裕。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承接昨日上涨趋势继续放量上涨,但是20日线压力十分大,5日均线和10均线开始形成金叉调头向上;创业板指数今日成交量较昨日有明显的放大,下跌趋势开始被打破;中小板指数成交量也得逐步的放大,但目前还是处于下降通道之中。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昨日市场个股普涨积累大量短线获利盘卖压,短期市场有震荡回调的压力。不过成交量得到了逐步的放大,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个股做多欲望也有所增强。前期股指经过比较充分的调整,市场面临的多项不利因素基本已被消化,所有短线上涨应有一定的持续性,第一目标位在30日均线。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市场短期反弹将继续延续,前期短线进入的投资者可以暂时继续持有等到重要压力位附近再考虑减持有,前期没有及时进入的投资者也不可急于追高,等待市场回调,再考虑介入前期强势品种;中线依旧是维持逢低买入观点,重点关注估值偏低的券商、银行等价值股以及国家政策支持的新能源行业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