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iPhone4降价近千元 “过气”产品竟掀炒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10月14日电(记者 周志彬)苹果早前发布最新手机产品iPhone4S,香港苹果公司近日调低前代产品iPhone4的售价近千元(港币,下同)后竟引起炒风,出现回收价较官方售价为高的现象,更出现有炒家动员近千名“排队党”到苹果店排队轮购的怪象。

  美国苹果公司在发布了iPhone4S后,香港苹果公司随之对iPhone4、iPhone3GS等产品进行了大幅降价,其中销售量最大的16G版iPhone4由4999元减至4688元,减约300元,32GB更减约800元。8G的iPhone3GS原价4088元减至2888元,便宜1200元,但每人限购5部。

  苹果公司的减价行动,随即引来炒家的注意,香港苹果网站16GB的iPhone4,即时被订购一空。炒家更动员近千名“排队党”,于近日凌晨通宵进驻中环国际金融广场苹果公司旗舰店外轮购。为争夺前列位置,多名人士趁机插队惹起鼓噪及争执,需要警员到场及时控制场面。

  由于抢购人潮众多,香港苹果店13日宣布暂停售卖iPhone4,但仍有数十名市民坚持排队。

  香港先达一家手机店负责人刘志刚表示,因为iPhone4在内地需求甚殷,内地价格与本港价格相差近千元,加上香港货源有限,导致炒价重现,他估计香港苹果官网最快要到12月才会有iPhone4供应,炒价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刘志刚透露,目前16GB收机价为5200元,新机转手即赚512元;32GB收机价为5350元,转手净赚262元。至于“排队党”,每人买5部的话,排一次队最多可赚2500元。

  市场原预期本月初苹果推出iPhone5,16GB版本iPhone4的回收价即时应声下跌,从9月初3800元下跌至9月尾的3500元。但iPhone5未有如期面世,16GB版本iPhone4的回收价即时反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