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美国商会:货币汇率法案将干扰中美经贸关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14日电(记者吴宇)上海美国商会14日在此间发表声明,认为美国参议院本周通过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简称《法案》),对于实现创造美国就业机会的最终目标作用不大,反而会干扰中美经贸关系。

  声明说,这一《法案》的最终目标是创造美国就业机会,但《法案》本身对实现这一目标的作用不大。反之,这样的举措会干扰中美经贸关系,对此应当予以关注。

  上海美国商会表示,美国要想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更重要的是采取切实的措施增强美国企业的竞争力,这样才能增加美国相对于欧盟、日本、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对华出口份额。

  上海美国商会指出,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增加,只会让其他国家和地区成为受益者。奥巴马政府与中国进行多边和双边接触,是解决汇率问题的最有效途径。

  成立于1915年的上海美国商会被称为“美国商业之声”,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且发展最快的美国商会。上海美国商会的使命是在中国营造健康的商业环境,增进中美商务交往,并提供高质量的商业信息和资源,促进其会员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