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财报与数据利好 道指收高1.4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G20开始讨论欧洲债务危机问题;零售销售攀升与谷歌业绩超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

  本周美股大幅攀升,道指上涨4.9%,纳指上涨7.6%,标普500指数上涨6%。

  美东时间10月14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6.36点,收于11644.49点,涨幅1.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7.61点,收于2667.85点,涨幅1.8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92点,收于1224.58点,涨幅1.74%。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五收于238.51点,上涨了0.84%。G20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即将在巴黎召开,普遍认为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将是本次会议的焦点议题。

  中国方面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通货膨胀压力开始放缓,加上美国方面也有好于市场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出炉,引发市场的空头回补操作;同时投资者对欧洲各国领导人将会提出一个对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计划的看法也偏向乐观,期铜价格出现快速上涨走势。伦敦期铜合约收涨于每吨7545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涨14.50美元,收于每盎司1683美元,涨幅是0.9%。一周以来,黄金价格上涨2.9%。主力合约在上周曾结束连续四周下跌的走势,按周上涨了0.8%。

  谷歌周四盘后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谷歌第三季度每股收益8.33美元,同比增长24%

  美国商务部14日宣布,受汽车﹑服装和家具消费推动,美国9月零售额增长1.1%,为7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经季节调整后美国9月销售额增长0.8%。9月汽车销量近1100万辆,增长3.6%,为一年半以来的最大增幅。汽车以外的商品零售额增长了0.6%,高于此前专家预计0.4%。8月的零售额修正值为增长0.3%,此前的初值为未发生变化。

  美国9月进口商品价格出现意外上涨0.3%。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下降0.4%。此外,8月进口商品价格修正至下降0.2%,此前的初值为下降0.4%。与2010年9月相比,今年9月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了13.4%,燃油价格上涨了43.4%,非食品价格上涨了5.5%。

  路透社和密歇根大学周五联合发布最新一期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指数10月初值为57.5点,不及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小幅升至59.7点的结果。该指数9月终值为59.4点。

  纽约市政府官员周五宣布,原定今天进行的,对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作为大本营的下曼哈顿区一个公园的清洁行动将会推迟进行。

  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14日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将经历一段比20世纪70年代更糟的停滞型通货膨胀,可能将导致公债利息飞涨。

  路透社周五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国际货币基金(IMF)可能需要3500亿美元的新资本补充,以加强对希腊的援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