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跌可能性较小 操作性有所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波澜起伏,周二在汇金公布增持四大行后高开的指数一路向下,但多头终于在周三指数瞬间跌破去年7月低点2319后爆发了,一根超过3个百分点的阳线让低迷的市场赢得了喘息的机会。由于目前宏观面和政策面尚未发生大的改变,微观层面的变化尚待陆续公布的三季报业绩来证实,指数上涨的空间会比较有限。不过,汇金增持尽管实质意义不大,但从侧面反映出管理层的一定意图,短期会形成某些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除了汇金增持之外,9月份经济数据同样是本周市场焦点。从公布的结果来看,与大家的预期基本一致,9月份6.1%的CPI同比涨幅在意料之中,继续位于6%以上,但连续两个月下降也让大家对四季度物价回落抱有更多期待。PPI则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6.5%,变化不大。从市场资金面来看,由于流动性好于预期,央行终结了连续十二周的净投放,净回笼90亿元,并重启3年期央票。由于预计短期内管理层政策不可能有所松动,类似于佛山限购政策朝令夕改就很能反映出这种态度,因此从紧的政策会继续制约市场,加之大盘股扩容进程,投资的情绪化和信心的缺失还会左右市场趋势。因此周内股指创新低之后的拔地而起并不能说明底部已经探明。

  不过,由于近期温州等地企业老板不断“跑路”引起了重视,政策取向已进入观察期,外围市场的风险也在逐渐淡化,市场在经过前期的调整后,风险得到充分的释放,近期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操作性可能会有所增强,特别是一些细分行业中的中小盘股会酝酿一定机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2319-2550点

  下周热点成长性行业龙头

  下周焦点政策面,外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