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五市场走势:中级反弹行情正在孕育之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基投资:中级反弹行情正在孕育之中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金融等权重板块发力,两市向上拉升,沪指直逼20日均线。之后受制于20日均线,沪指回落一度翻绿。临近上午收盘,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走强,两市快速向上拉升,沪指放量攻上20日均线。由于上方压力依旧较大,20日均线得而复失。午后,权重板块几次上攻20日均线,均未能攻上。临近全天收盘,金融等权重板块再次集体发力,沪指最终站上2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438.79点,上涨18.79点,涨幅为0.78%,上涨个股810家,下跌个股142家;深成指报10481.84点,上涨55.91点,涨幅为0.54%,上涨个股1256家,下跌个股181家;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全天表现强劲,全天涨幅超过2%。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量比上个交易日有所缩小;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全线上涨,传媒娱乐、环保行业、水泥板块领涨,金融板块微涨。   大盘昨日出现久违的主动性买盘,也同步出现放量上涨、回调缩量的盘口特征,表明大盘正在摆脱7月18日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今天再冒两条利好政策包括国务院出台融资税收等九大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央行重启三年前央票,资金面显充裕。目前来看,政策面的导向都朝向扶持股票良性发展的轨迹。

  外盘方面,美东时间10月12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2.55点,涨幅0.9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70点,涨幅0.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71点,涨幅0.98%。周三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攀升。欧盟提出以5大政策行动解决债务危机的新建议,提振了市场情绪。利好A股。在几个月的A下杀过程中,投资者曾经遇到两次中阳拔起第二天九偃旗息鼓的失望行情,但今天的小阳线却让人感到欣慰,最终报收2438点,成交量维持在800亿左右水平。

  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日K线形态提示,短线做多能量充沛,今日指数已突破20日均线并向本轮反弹的第一目标位运行。此波反弹不会像以往一样一日行情,持续震荡走高是近期的主基调。昨日大盘一举收复5日和10日均线,并吞噬周二阴线实体。MACD指标绿柱快速缩短,DIF、DEA有望形成低位金叉,KDJ指标向上发散。仔细观察可以发现主力在底部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震仓,从周一的高开低走洗掉不坚定浮筹再到急速的拉升,这样得良苦用心,相信后市有好戏可唱。从时间周期的角度来看,自08年以来的中期周期循环中,47周以后都出现中期拐点,即便在08年金融危机中,第50周也出现集体涨停;而十月第一周已是本轮下跌周期的第48个交易周,不排除在维稳途中会出现趋势性的拐点。

  本周末将公布9月和三季度经济数据,鉴于普遍预期不甚乐观,在数据公布前市场的谨慎氛围较浓厚,但与此同时三季报已开始公布,可采取由下而上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成长性突出的个股,建议关注板块相对表现出色的金融,传媒,海洋工程。昨天的大阳绝地反击加上今天的小阳调整短线获利盘回吐是比较理想的形态,现在如果能配合成交量的温和放大,那么上升的级别可以视为一波中级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