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继续反弹需成交量配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沪深股市走出一波探底反弹行情。当前,国内外消息面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市场预期有一定改善,特别是汇金公司出手托市给市场以信心和希望。预计短期内市场将延续震荡反弹行情,反弹高度则取决于政策面与成交量的配合。

  国内数据显示,9月PMI为51.2%,环比回升0.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升,宏观经济回稳态势进一步增强。购进价格指数自高位回落,由上半年平均65.2%回落到56.7%,物价上涨势头基本得到控制。不过,当月小企业PMI指数继续回落1.8个百分点至45.3%,显示中小企业经营形势有进一步恶化的态势。近期温州民企老板频频出现“跑路”事件,印证了这一态势。为此,本周三国务院研究通过九项金融财税政策定向援助小微企业。另外,周五统计局公布9月份CPI同比上涨6.1%,显示通胀仍在高位运行,不过,CPI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表明通胀见顶回落的态势进一步明确。

  本周上证指数周K线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显示指数在跌破前期低点2319点后有抄底资金介入,短期仍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但中期趋势目前仍处在空头势力之中。日K线上,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并继续上行,未来对大盘构成一定的支撑,目前大盘已勉强站在20日均线之上,但由于成交量出现萎缩,市场继续向上做多的热情并不高,后市成交量若不能有效放大,上涨的空间则有限,2450-2500点一带压力较重。

  本周汇金公司二级市场买入四大行股票,其政策意义非常明显,也就是目前的点位已有政策底的意味,但要见到一个真正的市场底还要看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市场资金面、通胀形势等各方面因素,单单靠汇金公司一家机构托市还难以形成市场趋势的扭转,因此目前大盘仍然是技术性的超跌反弹,后市还需观察政策面的变化。目前由于已进入三季报公布期,一些高估值绩差股出现跳水走势,资金出逃现象较为明显,表明市场行业性风险、绩差风险、结构性风险还有待进一步释放,对市场还有一定的冲击,投资者应高度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