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季度通胀回落股市或迎重要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份通胀压力或将显著缓解,预计10月份CPI同比上涨5.3%,PPI同比上涨5.8%。”国泰君安宏观债券首席研究员姜超14日在4季度宏观策略及固定收益研讨会上做上述表示。

  国泰君安认为对未来CPI食品价格的预测,主要在于分析肉禽价格走势。综合农业部、统计局的食品价格,预计10月份CPI食品环比将下降0.2%。

  而从PPI的走势来看,非食品价格的回落趋势非常明显。数据显示,9月份PPI环比持平,同比涨幅为6.5%,较8月份7.3%的涨幅大幅回落。

  当日的研讨会上,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钟华表示,在通胀渐次回落、盈利增长增速有所放缓的大背景下,股票市场存在2009年以来最重要反弹的基础,而从市场低迷的情绪以及4季度流动性环比改善的角度,反弹的促发点在未来的一个季度之内也会逐步加强。

  钟华认为,如果利润下滑叠加通胀压力持续时间较长,或者利润增速缺乏弹性、通胀压力较大,这两种情况对股市来说都不是好事,类似上世纪70年代美国的滞涨。但是如果通胀问题解决了,政策的积极性展现出来,股市相对于盈利就具备一定时间上的领先性。沈而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