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设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上浮相当于加息两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首套房利率也进入上浮时代。记者昨天从银行咨询了解到,建行部分支行已经上浮首套房利率至1.05倍。不过工行、农行、中行尚未跟进,市场人士预计临近年末,银行资金紧张将使房贷审批更加困难。

  急贷需"主动"上浮至1.1倍

  "最终的贷款利率是根据个人信用情况、贷款情况综合考虑,但现在额度非常紧张,要拿到基准利率不容易,基本上要上浮。"建行前门个贷人员告诉记者。建行另一家支行个贷经理则表示,目前该支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申请贷款者如果希望尽快放款,则需要主动上浮利率至基准利率的1.1倍。

  对此,建设银行昨天表示:"按照国家政策导向,建行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借鉴同业做法,建行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工作,继续实施客户区域差别化政策。"

  首套房利率上调至1.05倍后,以贷款100万20年期计算月供接近8000元,相当于加息约两次,这个对刚需的影响非常大,第一套房购房的负担继续增加。

  工行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房贷政策暂时没有变化。"记者致电农行、中行咨询了解到,目前还执行的是首套房贷首付30%,基准利率的政策,暂时未跟进建行的涨价行动。

  申贷"排上两个月很正常"

  临近年末,银行资金紧张。进入7、8月份,银行放款更趋于紧张,部分银行甚至在上半月就用光了全月的放贷额度,客户的放贷周期拉长。

  "8月初就递交了贷款申请,银行一直批不下来,说排上两个月很正常,现在一贷难求。"已经交了首付款的邱女士正在为贷款烦恼。

  "当前建行调整利率仅是单一市场现象,由于各个银行之间的产品结构不同,主营业务不相同,因此在贷款利率调整的态度并不完全一致,很难说因此而形成其他银行跟进的趋势,至少在短期之内不会出现。"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她表示,目前已经进入4季度,若年底前银行不调整贷款利率,则明年年初银行放贷额度相对宽松,至少在明年1季度调整可能性不大,除非明年信贷政策更进一步紧缩。

  不过,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相比首套房贷款来说,目前房地产商的开发贷基本都已经是基准利率上浮三成,在这种紧迫的市场环境下,少数购房人为了保障自身贷款能够顺利发放,自愿通过利率调高的手段来提前获得贷款,预计银行上调贷款折扣很可能形成趋势。

  投资提醒

  买房选房贷多对比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提醒消费者,在贷款难的现状之下,购房者贷款更需仔细选择银行,应综合考虑多个因素,如贷款额度、利率、放款周期长短等,对比自身条件选择,个别银行针对优质的客户仍然有一些优惠,但是执行利率优惠的条件随时都可能有变化。客户应及时了解信息,以免耽误交易进行。(苏曼丽)

  贷款100万20年利率变化情况

  优惠幅度 执行利率 月供 总利息

  0.7 4.94% 6563.7 575288

  0.85 5.99% 7158.54 718050

  0.9 6.35% 7364.7 767542

  基准 7.05% 7783.03 867927

  1.05 7.40% 7994.9 918776

  1.1 7.76% 8212.57 971016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房贷
  • 加息
  • 房贷利率
  • 利率上调
  • 基准利率
  • 建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