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2318到直线拉升 主力阴谋毕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受到昨日大盘高开回落的影响,今日早盘两市皆小幅低开。开盘后,指数迅速下探,并且跌破2319点的前期低点,沪指最低探至2318.63点。随后股指在新低后,在买盘的涌入下强势反弹,股指顺利翻红。对于目前市场来说汇金增持依然没有使股指起死回生,对于政策市场是否真正扶持股指,在每个投资者心中划了个大大的问号。资金护盘的动作是非常明显。

  利好消息仍然没能改变市场颓势,一方面是由于投资者信心不足,煤炭板块由于征收“资源税”的影响,遭到空方打击,严重影响市场做多信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汇金近2亿元的增持尚难改变市场自身运行规律。最终造成沪指再创新低,险些跌破2319点前期重要低点,而深成指盘中跌破万点大关。不过,在整体连续缩量,和技术指标持续“背离”的背景下,抵抗式反弹料想将不断发生。

  对于后市大盘,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两点,首先,月中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尤其是CPI数据会否低于预期,将会是政策转向的风向标。其次,市场的成交额放大,是否具备持续性,场外资金是否持续的进入市场。 对于大盘,我没有那么悲观,曙光即将出现,尽管不能奢望高度,但对于三季度煎熬的股民朋友们,整个四季度我都怀有信心。节后的初期行情依旧存在着较大的风险,万万不可盲目大意,一次性大举满仓操作。防范风险还是需要时刻注意的。

  那么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我们应该选择怎么的品种才能即控制风险又能获得较好的收益呢。我认为超跌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角,特别是前期超跌强势股,最好是近期已经企稳,但是还没怎么反弹的个股,这类股是难得一个攻守兼备的超跌好品种。其中我认为新材料板块的中线行情才刚刚开始。从历史经验看,一旦一个板块被市场认同,但我们认为现在是中线布局的最佳开始回稳时机,后市将反复的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