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定向增发失败引关注 拓维信息被指太草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0日因定向增发购买资产停牌,昨日又紧急叫停该方案复牌,拓维信息(002261)3天内做出这一连串的动作,昨日被市场指责太过草率。

  公司方面表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并于昨日复牌。公司承诺在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其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然而公司这样的举动却引起市场的注意,也帮助公司打破了此前交易低迷的局面,昨日的成交金额和换手率较停牌前明显放大。由于拓维信息并未透露更多的信息,投资者对公司终止增发方案的反应不一,公司昨日股价涨4.58%。

  据了解,由于公司方面宣称在文化创意产业、移动电子商务、移动教育三方面进行战略布局,而这些概念也令投资者关注。但从目前的数据来看,移动电子商务产品占公司主营收入比例为2.41%,移动教育占9.67%,系统集成销售及软件和技术业务仍占到60%以上。

  公司201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03.61万元,但仅仅比2010年同期增长0.67%,勉强达到预期增长幅度0至30%的标准。公司方面预计201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下降20%~50%。公司主营业务运营正常,期权费用、员工成本及新项目前期投入在本期大幅增加导致净利润下降。